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济南晨阳科技有限公司

食品机械夹心米果生产线/早餐谷物玉米片生产线/营养方便粥生产线/强化大米生产线/营...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卢振华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连续式油炸机使用安全问题
公司动态
连续式油炸机使用安全问题
发布时间:2014-11-2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3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几年,国内食品加工企业,连续式油炸机的使用越来越多,随之而来的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多,从单台机器的起火事故到整个工厂起火的大事故接连出现,加上食品企业厂房的建设使用了聚氨酯库板,因此一旦发生事故,聚氨酯立刻产生剧毒的化学物质,伤害员工的安全。

那么,如何防范连续式油炸机的起火事故呢?

针对多数企业使用电加热油炸机的情况,本文探讨一下其的主要起火点,以便企业在实际工作中消除隐患。电加热油炸机的主意起火点在三个地方:
(1) 油渣:这是容易起火但是却容易被忽视的地方。我们知道,油渣由于其含热能高、化学反应强烈、散热率差、隐蔽性强等因素,及易产生聚能自燃。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教训。
(2) 电加热管:国产油炸机很多都没有设定升起加热管的温度安全设置,而操作人员由于缺乏训练,在油炸结束后立刻升起加热管以便清洗卫生,殊不知这时加热管的温度还在300度以上,远远超过了煎炸油的燃点,一滴油马上就会起火,导致油槽燃烧。
(3) 烟囱:很多企业长期不清理烟囱中的积油积渣,以致烟囱中的油渣自燃,引起火灾。

综上所述,需要加强以下措施,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:
(1) 毫无疑问,对管理人员、工程维修人员、操作人员的培训、定员定岗定责任是重要的。
(2) 根据以上三条,及时清理油渣、在油渣车上加喷水装置、CO2喷射装置、油炸机加上安全温度设定装置、清理烟囱等。
(3) 对油炸机全部增加CO2自动灭火系统,一旦超过设定的安全温度,立刻自动喷射CO2。
(4) 车间内增加必要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、黄沙等,做到有备无患。
(5) 车间门窗全部外开,一旦发生事故,车间内压力可以将门窗打开。 
(6) 油炸机要设置油位和油位保护措施、温度保护措施等。
(7)定期进行安全检查 
8、定期进行消防演练,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